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中心概况  新闻通知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活动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通知>>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出席第七届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论坛
2018-06-04 16:54  

2018年5月31日,由MBAChina主办的“第七届中国MBA/EMBA招生经验分享论坛”于辽宁大连盛大开幕。本届论坛以“探索国际新趋势,引领国内新航向”为主题,特邀全国的商学院院长、MBA/EMBA中心主任、其他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和一线招生老师等业界知名人士一起交流招生新形势下的诸多问题,有200余位院校老师出席本次论坛,多家重量级媒体参与报道,我校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亚民、招生管理部部长王宇洋出席论坛。

2018年,全国MBA报考人数为170096人,最终录取了38915人,录取率为22.88%。中国MBA教育走到今天,可以用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来形容。2018年管理类专业学位考研报考人数激增,教育部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管理类考试火爆程度也随之增加。无论是MBA项目还是EMBA项目,都面对着来自海外商学院和新兴商学院的挑战。

本次主论坛邀请了12位专家,从如何打造MBA/EMBA品牌认知度?新时期招生赢来的机遇与挑战;学生培养如何匹配生源扩招?高质量认证与国际认证经验分享;MBA/EMBA项目实践分享这5个方面展开演讲。

在之后同时进行了两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提前面试、品牌与活动真的能锁定优秀生源么”和“转换视角—EMBA招生新策略”。他们就目前热门的招生问题展开讨论,分享相关经验与不足,立足当下环境,探索未来趋势。

中国的MBA教育已经慢慢走出了混乱发展的时代,更多的人读MBA是为了寻求更高的价值,而不仅仅是一个学位。在这样的情况下,品牌对商学院的影响会越来越大。如何构建具备我校特色的MBA品牌,也将成为未来我校MBA教育发展必须着眼解决的首要问题。

中国MBA/EMBA招生经验分享论坛是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由MBAChina主办,自2012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栋楼725室

邮政编码:150030          单位代码:10224        专业代码:125100

联系部门: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132117    0451-5519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