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中心概况  新闻通知  师资力量  招生信息  教学管理  学生活动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通知>>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MBA教学案例首次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2018-03-26 09:18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CMCC)是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设的服务性和非盈利合作机构,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以“统一规范、分散建设、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为宗旨,致力于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实现MBA培养院校之间的案例资源共享、师资共享、学术成果共享和国际合作资源共享。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永强教授、研究生王荣、杨辉副教授撰写的MBA教学案例《“仁发模式”的升级之路》,通过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专家盲审、内审会顺利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日常案例库。这是我校教师撰写的管理案例首次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将为我校及全国相关兄弟院校MBA专业教学提供更丰富、更专业的案例教学范本。该案例是课题组自2011年连续7年追踪调研克山县仁发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已发表与仁发合作社发展的相关论文2篇。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黑龙江省克山县仁发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解析仁发合作社实现大发展的进程,目的是引导学生通过了解合作社的实际运营与发展情况,探究“仁发模式”成功原因,有助于培养学生在分析农业经营新型主体时,提升分析合作社发展的现实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校MBA教育立足于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案例教学是MBA教学的主要方法和重要手段之一,以案例教学为基础的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这一模式是推动MBA学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本案例入库将有助于我校MBA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引导更多的教师注重案例研究与撰写,并应用到教学课堂中,可以有效促进我校MBA培养质量的提高。这一突破也响应了学校希望各学院加强案例教学建设的号召,让案例教学进课堂,从而促进我校研究生分类培养目标的实现。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栋楼725室

邮政编码:150030          单位代码:10224        专业代码:125100

联系部门: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132117    0451-55190747